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暨2017年贵州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遵义举行



  8月8日上午,在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暨2017年贵州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遵义市汇川区体育中心举行。省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建忠出席仪式并讲话;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致辞;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各市州相关领导、体育局局长及代表贵州省参加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获奖部分运动健儿。

  启动仪式上,王建忠指出,四年一度的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自2015年恢复举办以来,第十届省运会将于明年8月8日在遵义拉开帷幕,举行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标志着运动会筹备工作全面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党委政府和体育行政部门要把全民健身战略落实到实处,引导群众动起来,乐起来,崇尚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

  王建忠强调,各级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体育强则中国强”等系列讲话精神,把全民健身战略落到实处,引导群众动起来,乐起来,崇尚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他希望大家时刻铭记,健康是一,其他都是零,把我的健康我做主的理念,把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激情释放出来,把参与省第十届运动会风采展现出来,为健康贵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李莲娜在致辞中说,生命因运动而精彩,城市因体育而闪亮,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豪情满怀、众志成城地投身到全面小康的决战决胜中去,努力打造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组织服务、一流的城市形象,以更加崭新的面貌、更加完备的设施、更加优质的服务,迎接各路选手、各级领导、各界嘉宾的检阅。让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奋进、开放、和谐的赛事宗旨在遵义璀璨绽放、闪耀升华。

  本次活动以“健身每一天,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现场开展了体育舞蹈、太极组合、木兰剑、广场操舞、少年轮滑、青少年足球表演等一系列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同时,代表我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获得奖牌和名次的运动员与群众开展互动交流活动,通示展示和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动我省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将参与健身活动促进身体健康对于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表现出来,将健康作为人的自身责任、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健身创造幸福生活的理念宣传出来,将大众参与省运会的热情表达出来,形成全省宣传全民健身参与全民健身的高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