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全区体育健儿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市举行。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建设西部体育强区”的决策部署,全力保障天津全运会备战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广西代表团参加天津全运会各项目标任务,自治区体育局积极争取财政支持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备战工作。据统计,自治区体育局2017年共争取获得自治区本级财政资金3561.16万元,专项用于广西体育健儿备战和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一是年初通过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资金 2104万元,用于备战和组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竞技项目比赛。二是今年7月份通过调整2017年部门预算和追加预算经费,安排运动员外出训练经费580.66万元,主要用于因江南训练基地场馆改扩建期间运动员外出训练租用其他体育场馆的场地使用费、器材搬迁费、器材损坏更新购置费等经费支出三是为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我要上全运”工作部署,申请自治区本级财政追加组团参加天津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专项经费560万元,专项用于组团参加天津全运会群体项目赛事运动员选拔、集训、预赛、决赛等各个阶段经费支出。四是为确保出线运动员全力备战天津全运会,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特此申请追加经费316.5万元,用于购置医疗设备和采购营养品等后勤保障支出。

,本届全运会设32个竞技项目和19个群体项目比赛。群体项目方面,截至7月15日,经过奋勇拼搏,广西群众比赛代表团共获得金牌1枚,银牌2枚,第四名1个,第六名2个,第七名2个,第八名2个。竞技体育项目方面,广西共派出455名运动员参加了26个大项、188个小项目的预赛,共有17个大项92个小项目249名运动员获得了决赛出线资格,比上届出线人数235人增加14人,重点项目举重、体操、游泳比上届出线人数增加15人,出线人数比上届有较大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