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山西代表团出征新闻发布会召开

  811日,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山西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有关情况向社会各界进行通报。山西体育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袁乃平出席发布会。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朱新才主持会议。中央驻晋媒体和省城有关新闻单位记者40余人参会。

举世瞩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27日至98日在天津举行,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是对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大检阅,意义十分重大,届时全国将有38个代表团万余名运动员参加33个大项、417个小项的比赛。发布会上,苏亚君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省人大、省政协领导近期也多次到山西体育中心亲切慰问备战在一线的运动员、教练员,社会各界和全省人民对备战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这一切都给体育健儿以巨大的鼓舞,为全运会备战创造了良好的氛围。苏亚君从群众体育项目前期情况、竞技项目相关情况、本届全运会成绩展望、竞技项目备战情况以及招商工作等五个方面通报了有关情况。

苏亚君表示,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山西共派出3868人参加了马拉松、柔力球、围棋等18个大项86个小项的预赛,选手们每每在赛场上都会拼尽全力,在整个赛事期间,未发生一例违反赛风赛纪事件,也没出现一例兴奋剂事件。竞技项目方面,726日成立了由副省长张复明任团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郭立、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任副团长的山西省体育代表团。目前,竞技项目全运会预赛已基本结束,山西共有288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较上届人数增长了26%,是本省改革开放以来迄今举行的七届全运会中最多的一次。综合评价全运会预赛山西运动员参赛情况,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呈现出老运动员宝刀未老、部分新秀崭露头角等可喜情况,同时也存在尖子不尖等问题。

发布会上,苏亚君还从思想动员、狠抓训练、强化保障、抓好后勤、积极开展反兴奋剂、赛风赛纪宣传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山西省体育局为备战本届全运会采取的一系列有力的方法举措。在招商工作方面,自从山西省代表团成立后,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省内外诸多名优企业高度关注,在资金、物质、服务上为山西省代表团提供保障。会上,就如何做好全运新闻报道,苏亚君向新闻界的朋友提出几点期待。

就记者提出的“山西代表团参加本届全运会的预期目标是什么”、“对国家体育总局围绕全运会推出的一系列改革举措有什么认识和看法”、“ 本次全运会山西代表团与商家合作方式分五级,这五个等级是以什么标准划分的”等问题,苏亚君和袁乃平回答了记者提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