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资源县全力推进漂流世界杯筹备工作

漂流世界杯LOGO特型

漂流世界杯吉祥物(河灯仙子)

世界杯LOGO

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将于8月18日至21日在桂林市资源县五排河举行,目前,比赛场地和河段已准备就绪,水毁公路已完成修复,文艺节目也正在紧张排练当中,宣传氛围日益浓厚8月9日至10日,自治区体育局在资源县调研指导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工作时,对该县全力以赴迎赛事、主动对接协调抓落实、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推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浓厚宣传舆论氛围予以充分肯定。

2017漂流世界杯落户资源,资源县干部群众精神振奋,资源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把赛事的举办当成是提升资源能力水平、力促资源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好事抓紧落实,在接到赛事举办批文后立即举行专题研究并下发《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筹备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四家班子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筹备工作委员,组织带领宣传、场地、接待、竞赛、安保、医疗、电力、器材等11个专项工作小组全力推进筹备各个项目建设和各项工作开展。

7月26日,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并举行了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吉祥物揭幕仪式;随后组织力量完成了赛事的整体策划IV视觉设计、logo、吉祥物河灯仙子、奖杯形象设计与制作赛事圣水采集仪式,并录制宣传片;确定了奖杯、吉祥物——河灯仙子、形象花坛设计方案,完成了物料预订,并积极推进宣传与氛围营造,使世界杯漂流大赛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同时积极推进文艺节目排练,完成了包括翻译在内的60余名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正在开展培训,硬化了比赛场地和河段公路3.3公里,其中新建2公里;修复了前往赛事地点的多处水毁公路,完成了赛道清障清淤工作,停车场、流动厕所、通讯网络和电力保障、各种指示牌及交通引导标志等配套设施正在有序进行。

该县还结合“美丽资源”乡村建设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将安保维稳、医疗卫生保障等工作融入其中,对县城、各乡镇、各旅游景区进行综合整治,同时由环保部门和相关的乡镇对五排河流域、资江流域的水质进行实时监控,做好排查工作和应急预案,确保世界杯平安顺利举行。

漂流世界杯是国际漂流联合会的A级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全球共设3站资源县五排河作为国家自然水域漂流训练基地,以水险、石奇、林幽、瀑美著称,本次在桂林资源县五排河举办的赛事是亚太地区唯一的一站比赛,比赛设置短距离竞速赛、对抗赛、障碍赛、长距离拉力赛等项目截至目前,有来自俄罗斯、新西兰、中国等11个国家的男、女15支队伍报名参赛活动期间,还将举办资源漂流世界杯开幕式、少数民族特色文艺演出、少数民族风情体验等系列活动,近距离感受资源丰厚的历史文化魅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