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循化举行

 

84日至6日,第十三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游泳协会主席段世杰,省政府副省长韩建华,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海东市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共同主办,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有来自英国、美国、斯洛伐克、冰岛、加拿大、德国、俄罗斯、中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专业选手参赛。赛事以“爱我黄河,挑战极限”为主题, 通过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原特色公开水域品牌赛事,全面展示我省独特的生态优势,厚重的人文内涵,绚丽的民族文化,增强人们关心母亲河,关注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意识,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列。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来自俄罗斯队的查理多夫·阿利克斯得男子A组冠军,循化队的曲敬宇、循化队的尹默林、东莞队的陈苏伟分获男子B组、C组、D组冠军。女子组方面,俄罗斯队的瓦多拉若斯卡尤利娅、武汉队的苏天赏、循化队的邵飞、循化队的邵文芳分获女子ABCD组冠军。在团体成绩方面,武汉水线队以306分获得总成绩第一。

黄河抢渡赛不仅做足了“水文章”,更是弹出了“三部曲”。一是弹出生态“交响曲”。打好生态牌,办好体育事,经过多年的宣传,环境保护意识已深入人心,唱响了保护母亲河的交响曲。二是弹出发展“行进曲”。赛事的举办,带动了国际篮球争霸赛等品牌赛事及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拉动了当地的旅游、餐饮、住宿、商贸等多领域发展,实现了“赛事—环保—赛事消费”的良性循环。三是弹出团结“协奏曲”。团结和谐已成为赛事的主旋律,比赛期间万人空巷,据统计,本届比赛现场观众达5万人,有150万人次通过网络关注比赛。体育赛事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增添了正能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