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海南开幕

 

814日,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恰卜恰镇拉开帷幕。组委会主任、副省长杨逢春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昂毛,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省军区副司令员昂旺索南等出席开幕式。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民宗委主任开哇和组委会执行主任、海南州委副书记、州长索南东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张宁主持。

本届运动会为期6天,将有来自西宁市、海东市和6个自治州,7个自治县,以及武警青海总队、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19支代表队的1656名运动员,在押加、民族式射箭、民族式摔跤等10个大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的比赛中展开角逐。与往届运动会不同的是,竞赛项目中首次增设了男子足球和女子射箭项目,民族传统射箭项目也从原来的一项增加到三项,这是此次运动会的一大亮点和特色。

本届运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的一次民族体育盛会。运动会以“团结、和谐、拼搏、奋进”为主题,已成为检阅民族体育发展成就,普及全民健身活动,密切各族群众感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和增进我省民族团结、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全省各族人民的身体健康水平,更好地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实现我省“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宏伟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