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4小镇入围国家体育总局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全国第一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名单涵盖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广西有4个小镇榜上有名,分别是南宁市马山县古零镇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河池市南丹县歌娅思谷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防城港市防城区“皇帝岭-欢乐海”滨海体育小镇和北海市银海区海上新丝路体育小镇。

今年5月9日,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体群字[2017]73号),启动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经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体育总局有关直属单位和中国足球协会推荐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申报项目进行筛选,将96个项目列为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

据悉,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以运动休闲为主题打造的具有独特体育文化内涵、良好体育产业基础,集运动休闲、文化、健康、旅游、养老、教育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全民健身发展平台和体育产业基地。建设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能够搭建体育运动新平台、树立体育特色新品牌、引领运动休闲新风尚;能够有效促进以乡镇为重点的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促进乡镇全民健身事业和健康事业实现深度融合与协调发展;有利于培育体育产业市场、吸引长效投资,促进镇域运动休闲、旅游、健康等现代服务业良性互动发展,推动产业集聚并形成辐射带动效应,为城镇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