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 浙江端出一道海味特色主菜

  为庆祝第九个全国“全民健身日”,连日来我省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8月8日,伴着轻拂的海风、炫彩的光影,庆祝全国“全民健身日”的系列活动,在舟山普陀区东港滨海广场达到最高潮。
  记者在2017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暨“普陀文体地图”上线运行启动仪式现场,与当地百姓一起分享了一份“全民健身”大礼包。
  为什么将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浙江省主会场活动设在舟山举办?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告诉记者,一是因为舟山的地方体育特色鲜明,融入海洋元素的模式独树一帜,“体育+休闲+旅游”三位一体完美契合,使得当地全民健身氛围日渐浓厚。二是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在舟山举办,两项活动可以在宣传上形成叠加辐射的效果。
  在体育健身展示环节中,健身排舞“荧光棒”、街舞串烧“潮兀咆哮之舞”,掀起一波梦幻高潮,而刚刚在天津全运会孙氏太极拳比赛中夺得季军的陈旭东,为观众与嘉宾表演了一套行云流水、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赢得一片喝彩,他用最动人的形式展示舟山全民健身的活力。
  在活动现场,普陀区沈家门的张虹娜女士笑言,“全民健身日”是广大体育爱好者的一次大团圆,体育惠民政策下,民众锻炼成风:“不仅仅是这一日,体育贵在坚持,养成了健身的好习惯,天天都是全民健身日。”来自定海的跑步爱好者杨大叔,曾参与“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也参加了前段时间在舟山临城新区举办的彩虹泡泡跑活动,这次来到普陀亲身见证浙江省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感到很激动:“现在舟山的体育氛围越来越浓厚,健身方式也丰富多彩,舟山特有的海洋体育项目,例如沙足沙排都很有我们自己的特色,这里还是沙滩足球国家队人才的摇篮,我为舟山体育自豪。”
  与此同时,“普陀文体地图”也于8月8日上线。记者了解到,普陀文体地图涵盖了舟山市普陀区所有已知的公共文体设施数据,并覆盖了区、乡镇(街道)、社区(村)三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市民想知道自己身边有哪些文体设施、文化遗产,只要轻点鼠标,就一目了然。游客通过这张地图,就能直接找到这些设施的具体地理位置,以及服务项目、功能布局、开放时间、周边交通、即时活动等信息。将体育惠民实质化、便捷化、数字化,正是普陀文体地图所要起到的作用。
  对于这张“文体地图”,不少舟山市民也赞不绝口。市民刘彦文告诉记者:“想知道哪里有什么健身场所,哪里适合练习马拉松、游泳,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办到,‘文体地图’就是我们的千里眼、顺风耳。”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第三届体育大会健身健美比赛随后开幕。作为“激情夏夜”欢乐海洋主题活动之一,众多肌肉健硕、体态多姿、动作优美的俊男靓女,将东港海滨广场彻底“点燃”。据悉,接下来舟山会将全民健身日活动和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进行广泛结合,将健身氛围深入民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