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四川分会场暨四川省青少年水上夏令营圆满结束

  81621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承办,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成都赛艇运动协会、成都浪速赛艇运动俱乐部、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协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四川分会场暨四川省水上夏令营在成都市麓湖生态城麓客岛举行。来自全省9支代表队、120名青少年在4天的活动中参加了赛艇、皮划艇、龙舟、SUP桨板、自制纸船等极具特色的水上项目活动。  

  本次活动是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四川分会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喜爱水上运动的青少年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带动更多青少年参加水上运动和课外体育活动,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采用国际赛艇、皮划艇训练营的理念和模式,采取理论学习、陆上训练和水上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养青少年独立自主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激发青少年的运动热情,感受水上运动的刺激与乐趣。

  其中“皮划艇、SUP桨板”是最具人气的水上项目,身着各色救生衣的营员,在美丽的麓湖水面上劈波斩浪,激起层层浪花,成为本次夏令营最为独特的风景。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龙舟和自制纸船比赛。通过以上活动使营员们加深了友谊,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在短短5天的夏令营生活中,孩子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圆满完成了夏令营各项活动任务。本次夏令营还得到了兴业银行四川省分行的大力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