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业全民健身项目“健身气功•五禽戏”培训在昆明举办

2017年9月1日至4日,由中国林业体协主办、云南省林业厅承办的全国林业全民健身项目“健身气功•五禽戏”培训在四季如春的昆明举办,来自全国林业体协、机关党委、工会等33个单位100多人参加培训,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蒋周明到培训班指导,中国健身气功七段、国家级裁判员、云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业务科长杨俊受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委派和中国林业体协邀请为培训班教练。

健身气功2003年被列为国家体育总局第97个体育锻炼项目,在2017年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又被列为群众体育比赛项目。中国林业体协计划在近四年内全面普及完健身气功9种功法,已培训完成了易筋经、八段锦。本次“健身气功•五禽戏”培训,目的是让更多林业职工掌握一项体育技能,让广大林业干部职工从办公椅上站起来、从办公室里走出来、在运动场上动起来,让广大职工找回失去已久的本能,在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树立终身体育锻炼理念,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调动全国林业干部职工参加全民健身活动,使健身气功项目广泛普及提高,让全国林业职工受益,力争组队参加全国健身气功大赛。

“健身气功•五禽戏”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编制的健身气功新功法之一,模仿虎、鹿、熊、猿、鸟"五禽"动作,体现形、意、气的合一,体现"五禽"形神;安全易学,左右对称;引伸肢体,动诸关节;外导内引,形松意充;动静结合,练养相兼。培训期间,杨俊教练就“健身气功•五禽戏”的源流和习练要领“形、神、意、气”作详细介绍,对功法的每一个动作都进行详细分解指导规范,让每个参训学员都掌握基本动作。“健身气功•五禽戏”姿势优美大方,动作简单易学,动作舒缓、便于记忆,健身效果良好、有利于推广;以活动筋骨、疏通气血、防病治病、健身延年为目的,让全体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无请假、迟到、早退人员,大家以饱满激情投入学习,认真完成了培训任务。

(图文/云南省林业厅、云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