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郎故里•赫章2017国际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贵州举行

    99日上午8点,夜郎故里•赫章2017国际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暨天空跑全国积分赛开幕式在贵州省赫章县城夜郎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毕节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局长薛占润,毕节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甘德富,中共赫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中共赫章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光,赫章县政协副主席王郁春,阿西里西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处长罗刚等出席开幕式。

    夜郎故里•赫章2017国际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暨天空跑全国积分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毕节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毕节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赫章县人民政府、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承办,赫章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局、赫章县体育服务中心、毕节市登山运动协会、贵州省阿西里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长春市牧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毕节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局长薛占润,中共赫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赫章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陈祥艳等来到比赛起点,为参赛运动员起跑发令。此次穿越挑战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2个国家和地区及26个省市的3100多名选手参与,分专业组长距离(50公里)、短距离(20公里)、全民健身徒步走(8公里)三个项目。50公里赛道从县城夜郎广场出发,到达终点阿西里西大草原,赛道全程平均海拔1934米,累计爬升约2500米,途经临崖古道、山峦蹊径、峡谷、挂壁公路、大草原等多变景观地带,是一条“低纬度高海拔”的绝美山地穿越赛道。

    据悉,此次穿越挑战赛以“穿越古夜郎、体验原生态、拥抱大健康”为主题,旨在向全国及全世界推介赫章低纬度、高海拔的独特体育与旅游资源,展示赫章神秘的夜郎文化和民族民间文化,凝聚正能量,助力赫章加快脱贫步伐。

    赫章旅游资源独特,赫章韭菜坪被评为“中国十大避暑名山”,大韭菜坪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野韭菜花带、全国唯一的野生韭菜花保护区,是国家4A级景区。“贵州屋脊”赫章小韭菜坪入选为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一,可乐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称为“贵州考古发掘的圣地、夜郎青铜文化的殷墟”。

    910日,夜郎故里•赫章2017国际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暨天空跑全国积分赛登高赛在韭菜坪花海景区石头寨西门服务区发令。赛道由韭菜坪景区西大门出发,经盘山公路、彩石路、云上花海到达海拔2777米的韭菜坪最高点,全程12公里,平均海拔2550米,累计爬升约860米。赛道将穿越盛花期的整片云上花海,是世界上唯一的、面积最大的野生韭菜花带。

    下午1530分,夜郎故里•赫章2017国际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暨天空跑全国积分赛闭幕式在赫章县城夜郎广场举行。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戎致闭幕词,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出席闭幕式并宣布闭幕。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浙江姚妙5小时324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50公里个人赛第一名;男子第一名由来自青海贾俄仁加获得,成绩是4小时3950;来自贵州顾美得2小时201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20公里个人赛第一名,男子第一名由来自贵州朱家利获得,成绩是1小时4749秒;来自云南陆阳春获得女子登高赛第一名,男子第一名由来自贵州管油胜获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