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内蒙古代表团总结大会召开

    9月10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内蒙古代表团总结大会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润喜主持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雪峰自治区团委书记常青、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主席胡达古拉、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姜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出席会议

刘新乐副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向受到表彰奖励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体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区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群众表示衷心感谢。

刘新乐副主席指出,内蒙古健儿在本届全运会中获佳绩创新高谱新篇,体现了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勇于争先的精神,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凝聚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广大体育工作者要抓住有利时机,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内蒙古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刘新乐副主席强调,大力发展内蒙古体育事业,首先要切实加强对体育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体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事业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体育与经济、体育与其他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第二,要广泛深入地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让体育运动成为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阳光健康的社会时尚。第三,着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加强教练员、运动员队伍建设,提高竞技体育的科技含量,关心运动员的长远利益和全面发展。第四,大力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创新完善体育产业体系和发展模式,逐步在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场馆服务、中介培训、体育用品制造与销售等领域拓展新的发展空间。第五,要着力做好筹办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等重点工作,力争特色鲜明、精彩难忘、惠及百姓、带动发展、促进文明的体育盛会。

谭景峰局长作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内蒙古代表团总结报告报告指出,本届全运会共设竞技体育项目33个大项、417个小项,群众体育项目19个大项,全国各省区市和解放军、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行业体协等38个代表团参赛。内蒙古代表团共有378名运动员参加决赛,最终获得了7枚金牌、10枚银牌、20枚铜牌48个录取名次总积分738分,出色完成各项参赛任务,参赛项目、参赛人数、比赛成绩上实现了新突破。新周期全区体育工作要全面认真总结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经验,及早着手新周期国际、国内重大比赛的备战参赛工作科学统筹地做好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和第十四届全区运动会的筹备工作一如既往地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创造内蒙古体育事业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关于授予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获得金牌的我区运动队和运动员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的决定》、《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关于授予杨家玉等同志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内蒙古女子马拉松队等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决定》和《内蒙古自治区团委、青联关于授予内蒙古女子马拉松队“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王漠驰等同志“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纪念奖章和证书,为获奖集体代表颁发了牌匾。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施李明、李志友、吴刚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海和第十三届全运会内蒙古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自治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代表先进个人,各盟市体育局局长,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等3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