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运落下帷幕 广西体育重振雄风仍需努力

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式现场

2017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自8月27日开幕,9月8日晚,熊熊燃烧了13天的全运会圣火缓缓熄灭。

随着男子水球名次赛第12场鸣哨收兵,广西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的全部比赛任务均已完成。2金5银5铜,这是广西代表团参加此次全运会交出的答卷。12枚奖牌,这份成绩单虽不尽如人意,但广西健儿在全运赛场奋力拼搏,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广西实力,用自己的努力展现广西风采的精神值得敬崇。

津门决战,广西健儿有赢过、输过、欢笑过、痛哭过、流过血、流过汗,但从未退缩过,他们每一个奋力拼搏的身影都让人印象深刻,这当中……

有如愿登上冠军宝座的运动员,“亚洲女飞人”韦永丽在上届全运会以0.01秒之差痛失金牌,8年磨剑终圆梦天津,这背后的汗水和泪水恐非常人能理解;体操小将黄明淇沉着应战,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斩获跳马金牌,续写上断了30年的广西体操的辉煌……

有突破自我取得佳绩的运动员,游泳队队员赵先建在50米自由泳比赛中敢于与宁泽涛等名将奋力拼搏,获得铜牌,帮助广西游泳时隔8年再登全运会领奖台;举重队队员吴长升在105公斤级决赛上发挥出色,最终收获银牌,把自己上一届全运会第八名的成绩刷新为第二名……

有没能延续辉煌的运动员,上届全运会男子举重94公斤级冠军李兵,经历一番激战后壮志未酬,最终与奖牌无缘,仅获第四名;四年前,19岁的摔跤运动员钟雪纯初生牛犊不怕虎,霸气称雄辽宁全运会摔跤赛场,而今年的全运会,却因伤病困扰和状态欠佳,憾失奖牌……

也有完成谢幕演出的老将,广西女子水球队员马欢欢助力广西收获铜牌之后宣布退役;广西队名将、南宁体操世锦赛两银得主白雅雯在结束全运会体操女子团体资格赛后告别征战多年的体操赛场……

这便是竞技体育,永远有残酷的一面,毫厘之差足以决定奖牌的成色,但只要站上赛场,就是挑战更快、高、更强的英雄,值得报以掌声。

刚刚落幕的全运会,也让我们看到,广西体育的竞技实力未有突破性提升,实现重振雄风尚需时日。过去,广西体育有过显赫成绩,但由于种种因素长期综合作用,竞技体育严重滑坡,甚至跌入谷底,这一局面直到现在也没能真正扭转过来。近两年来,广西体育通过优化竞技体育项目布局、强化科学训练、健全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等措施,正一步步朝着打好体育翻身仗,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目标行进。

全运圣火缓缓熄灭,全运会的火炬也传递到下届赛事主办地陕西省的手中,这也意味着新一轮全运备战周期的开始。我们坚信,只要广西体育人心中燃烧着的梦想火苗不曾熄灭,追逐目标的脚步未曾停息,重振雄风的信念大旗未曾倒下,广西体育的新篇章定将翻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