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成立“冠军梦想基地”为运动员服务

  由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筹建的“冠军梦想基地”,近日在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成立。该项目将为运动员提供内容丰富的学习基地,科学实用的内容设置可以激发运动员的学习热情,提高他们的学习效率,为他们探索更广阔的世界、发现更多的人生可能性打下基础,为他们退役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提供支持。
  云南“冠军梦想基地”是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全国第一所为运动员筹建的多媒体教室及图书馆,项目立志于建立学习基地,配合适合运动员的课程,基于“全人教育”的理念,融合问题探究、团队合作、创新思考、情绪管理和应用技能等,向1到9年级的运动员提供一体化综合素质课程教育。体操奥运冠军郭伟阳在活动现场表示,作为云南人,他非常感谢基金会把“冠军梦想基地”开展到家乡,让更多运动员受惠,希望运动员们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好好学习,为国家争光的同时也为自己将来走上社会做好准备。残奥会游泳冠军王家超说,身为一名运动员,要多方面准备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冠军梦想基地”更注重金融、英语、思维方式和行为的培养,给运动员们带来了更多学习的机会和学习方向,可以帮助运动员为退役后打下更好的基础。伴随第一次课程的启动,老师和学生一起得到了与以往不同的教学体验。
  据悉,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将携手不同地方的体育学校,继续筹建多个“冠军梦想基地”,为更多的运动员建设功能丰富的多媒体教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