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个全民健身滑雪培训基地挂牌

  9月24日,2017年北京青少年旱雪滑雪比赛暨北京市全民健身滑雪培训基地启动仪式在奥森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朝阳区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承办,北京奥森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协办,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支持。

  启动仪式中,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为滑雪场颁发“北京市全民健身滑雪培训基地”牌匾,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致辞,鼓励滑雪场继续为我市全民健身滑雪运动的普及推广做出更大贡献。授牌仪式后,200名青少年滑雪爱好者参加了旱雪滑雪比赛。青少年是普及冰雪运动的重点,本次比赛活动集合了200名冰雪运动小选手,小手拉小手,同场竞技,有利于不断扩大我市青少年冰雪运动覆盖面,培养冰雪运动新力量。

  此次活动是市体育局宣传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进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和7项具体规划的重要途径,也是号召我市滑冰、滑雪场馆发挥场馆特色与优势,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推进冰雪运动普及、扩大冰雪运动人口的具体措施。

  市体育局将指导、支持“北京市全民健身冰雪运动培训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培训基地在我市冰雪运动发展当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培训基地以点带面的作用,带动全市冰雪运动的快速发展,在这些培训基地开展面向“零基础”群众的冰雪公益体验课和各级各类冰雪运动项目赛事,让“零基础”群众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了解冰雪运动知识、学习冰雪运动技术、体验冰雪运动乐趣,也为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展示、交流、切磋的平台。

  北京奥森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是我市首个“北京市全民健身滑雪培训基地”,滑雪场坐落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占地20000平方米,其中雪道面积16000平方米,雪道流线呈“L”型分布。包含教学、大众和专业三大板块。建设有辅助学习道、空中技巧道、越野滑雪道等各种不同功能的雪道共计18条雪道,日接待能力接近3000人次,是目前亚洲最大,雪道种类最多,设施最完备的城市四季滑雪场。滑雪场区域划分明确,雪道功能齐全,提供大众滑雪、专业滑雪和中小学生体育课教学,可以满足从“零基础”到滑雪高手不同水平人群的滑雪需求。还将作为国家滑雪队、北京市滑雪队阶段性训练场地,助力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滑雪场承诺秉承公益意识和奉献精神,充分发挥“滑雪驾校”的补充和辅助作用,每周安排专场时间作为“公益开放日”,为来京务工子弟、低收入家庭子女等人群提供滑雪机会,致力于首都滑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为筹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训冰雪人口、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