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组织参展2017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

2017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开幕式

广西展厅一睹

2017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广西获奖证书集锦

广西体育局荣获2017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优秀组织奖”

“阳朔攀岩节”荣获2017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

2017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于9月23日——9月2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其中,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承办,是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唯一主办的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这也是三家机构首次联合主办展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包头市人民政府承办。广西体育局组织参展了本次“两博会”,集中展示广西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等“体育+”产业发展的创新成果。

今年的博览会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体育强国梦,以“沐浴体育文化,乐享体育旅游”为主题,弘扬体育精神,搭建产业平台,改革创新,充分利用市场化机制运营,坚持高标准、高品位、高水平,以展览为主体、论坛为引领、活动为亮点、赛事为特色,打造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产业互动互助融合发展的高端平台。

9月23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赵勇副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青等领导出席中国体育文化发展高峰论坛并做主旨发言。23日下午,中国体育旅游发展创投论坛在包头大剧院召开。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王卫东、著名投资人及旅游精品项目的相关负责人等共聚一堂,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体育与旅游、体育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促进体育旅游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当前中国体育旅游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总计收集546个推介项目,经过专家组评选,179个体育特色鲜明、旅游要素丰富、文化内涵深厚、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地区和项目入围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名单,在此基础上分类推选36个十佳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包括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

本次推介活动,广西共有7个体育旅游项目获奖。其中,“阳朔攀岩节”荣获2017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南宁市李宁体育园、歌娅思谷﹒中国白裤瑶生态民俗风情园、阳朔燕莎航空运动营地获评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中国•百色中越边境全国徒步大会旅游线路、涠洲岛帆船及游艇海钓路线获评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阳朔攀岩节(十佳)、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获评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本届“两博会”,广西体育局搭建的体育旅游展馆整体设计以“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建设西部体育强区”为主题,采用蓝色为主基调,红色、白色为辅,整体造型简洁、大气。精选体育旅游发展重点项目,体育运动品牌赛事,体育时尚生活产品,以及广西各异风光等,全方位展现一个充满时尚活力的“遍行天下、心仪广西”的体育旅游形象。重点推介展示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2017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2017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赛、“阳朔攀岩节”等著名赛事品牌,南宁市李宁体育园、歌娅思谷﹒中国白裤瑶生态民俗风情园、阳朔燕莎航空运动营地等体育旅游精品景区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广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多样的文化元素,广阔的市场开发前景等特色优势,打造体育旅游精品工程的显著成果。本次“两博会”上,广西体育局荣获2017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优秀组织奖”。

展会期间,不少省市体育局与游客对10月即将开始的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进行询问与了解。

下一步,自治区体育局将联合自治区旅发委,加快推动《关于推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的要求落地,立足广西自然生态资源和优势,积极推动“区域联动、部门联合、企业联手”的大体育旅游营销战略,着力做好“山、海、边”的体育旅游特色文章。充分调动各类社会资本的参与和投入,培育打造一批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精品赛事、线路、项目,开发推广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产品,推动体育旅游业集约发展、高端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努力开创广西体育旅游产业的美好新时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