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启动跨步提升创建活动打出投资建设精准扶贫全民健身“组合拳”

 

920日上午,2016年度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召开,下午在省政府1-8月重点工作分析会后,省体育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1-8月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项目建设、精准扶贫、全民健身、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工作,强调通过开展跨步提升创建活动,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按照年初省政府确定的工作要求,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利用好剩余3个月的时间,全面完成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1-8月重点工作进展顺利,市(州)全民健身场馆、县(区)全民健身中心、乡镇全民健身广场、行政村全民健身站、社区全民健身点、寺院健身路径等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行政村、社区2555个全民健身广场、全民健身站、全民健身站点已完成实施任务的70%。环湖赛、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国际越野行走世界杯、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国际高原攀岩精英赛、国际篮球争霸赛、WKF世界自由搏击争霸赛等十大国际品牌赛事圆满举办成功举办全省文化旅游节体育季系列活动,共安排“赛、展、论、游”四大版块活动180项。二十项国家级品牌赛事,百余项省级品牌赛事中,已成功举办90%体育带动相关产业的总规模达211亿元,体育对旅游业贡献率达到60%。目前有体育运动训练基地12个,城乡全民健身中心47个,国家产业联系点5个、体育服务综合体28个、体育产业园区7个、体育公园12个、户外运动基地43个、体育小镇3个。

会议指出,以全运会为契机,强化项目布局,开放联合办队模式,我省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获得1金、3银、3铜以及3个第四名,2个第六名,2个第七名,取得了自1983年第五届全运会以来最好成绩,青海代表团还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我省30个集体和30名个人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上受到表彰。受王国生书记委托,王建军省长、韩建华副省长会见了载誉归来的我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的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体育战线的广大体育工作者的最大关爱、最大鼓舞和最大鞭策,是我省体育工作进一步改革与发展的基本遵循和前进方向,是体育人继续感恩前行、奋力追赶的内生动力和行动指南,是我省体育事业创新发展的提供了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以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为目标,启动省体育局跨步提升创建活动,大力实施寻标对标提标达标行动。尤其按照作风纪律专项督查要求,重点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把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对内,对照以往成绩,以基础、源头、根本、常态为导向,着力查找、解决当前工作短板,努力实现“自我超越”;对外,要围绕什么落后就学什么、什么不足就补什么,主动向先进单位学习取经,努力实现“弯道超车”。通过细化、量化升级一系列工作目标,使省体育局的形象和整体工作有一个稳步的提升。

会议强调,扶贫工作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每一个贫困村都有一张“作战图”,挂图作战,就要把握标准、把握政策、把握时间,创新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通过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政策支持、财政资金、金融资本、社会力量,更好发挥共产党联系、动员、组织群众和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政治优势,发挥好群众脱贫致富的主体作用和体育扶贫的优势特点,形成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局面。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攥紧拳头、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抓好第四季度工作。要加快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继续抓好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着手组织筹备2018年环湖赛、第二届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第十七届省运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等重大赛事活动,要加快完成体育产业、消费摸底调研工作,要加快推进多巴基地国家冬季项目训练中心建设,确保多巴基地滑雪场早日开工。抓好四季度重点工作,关键要严明责任,狠抓落实。要强化领导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分管工作自始至终一条线负责,做到既挂帅、又出征,真正成为分管领域工作抓落实的带头人。要强化责任传导,细化责任分解,压实责任主体,拉紧责任链条,着力构建封闭完备、科学合理的责任体系,把责任和压力传递到每个层级、每个单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创新方式方法,健全抓落实机制,确保各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水平,不断提高推动发展的实际效果。

会议还就制定《关于王国生书记批示王建军省长讲话学习贯彻意见》和十九大、两节期间维稳、安全生产、廉洁自律工作作出了安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