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优秀全民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在建设中的徐家汇体育公园举行

  徐家汇体育公园综合改造工程正在有力有序推进。9月29日早晨,运动的脚步声、市民的欢笑声唤醒了上海体育场,全民全运、全运惠民--上海市优秀全民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在改造中的徐家汇体育公园举行。

徐家汇体育公园鸟瞰图


  活动现场,从天津全运会群众比赛载誉归来的优秀健身团队轮番上阵展演,精彩纷呈。充满民俗风情的舞龙上下腾跃,威武生风;轮滑高手上演速度与激情,惊艳炫酷;健身气功动静结合,柔力球柔中带刚,更贴近中老年人的健身生活,观众看得津津有味;花样跳绳则展现了年轻人跃动中的活力,引来现场市民的阵阵掌声。此外,现场还设有足球、篮球、羽毛球、网球以及攀岩体验区,不少市民前往体验。而这些体验项目,将来都会出现在徐家汇体育公园中。
  秋高气爽,不少晨起锻炼的周边市民、赶路的上班族被吸引了过来,欣赏和体验运动项目的同时,也通过现场宣传片、图片展示,直观地感受到徐家汇体育公园的规划设计效果。
作为上海体育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徐家汇体育公园综合改造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通过场馆功能升级和户外环境改造,徐家汇体育公园将成为“卓越的体育赛事中心、活跃的大众体育乐园、经典的体育文化地标”.项目功能定位将承办国内外顶级体育赛事、满足市民健身休闲、开展青少年业余训练、引领体育产业发展。
  项目于今年9月陆续开工,计划于2019年10月初步建成,“十三五”末投入使用。根据规划,徐家汇体育公园综合改造工程将保留上海体育场、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馆和东亚体育大厦四栋主要建筑,并进行升级改造。此外,在原有的奥林匹克宾馆拆除区域,将新建体育综合体,建成适合市民日常运动和锻炼的场所,建设40片羽毛球场、30片乒乓球场、3片网球场,以及壁球、击剑、体操、健身房等设施。
  建成后的徐家汇体育公园分为南北两大主题,北面为“有氧公园”,南面则打造包括游泳馆、足球场、篮球场在内的“运动公园”.同时,新建两条环形健身跑道分别串联南北两大公园。项目建成后,室外体育设施面积将增加3.26万平方米,室内场馆体育设施通过新建和清退非体功能将增加约8万平方米。区域环境品质明显改善,公共服务能级显著提升,每天可满足15000人次的健身锻炼活动。
  徐家汇体育公园前期方案设计单位HPP主创设计师库彦思介绍,建成后这里不但能满足各年龄层次人群的健身需求,还将体现人性化设计,比如为健身人群提供淋浴、储物空间等配套设施。HPP项目负责人任齐介绍,徐家汇体育公园的改造规划显著增加全民健身的公共空间,同时体育公园的绿化率达到31%,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城市的“绿肺”,为市民构建更宜人的运动环境。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未来,上海将通过重大体育设施的新建、改造,进一步提高申城承办全球顶级体育赛事的能力。同时,在重大体育设施建设中,力求打造复合型、开放式的,群众健身休闲与专业体育服务相融合的公共空间,结合市民身边体育设施的新建、改造工作,千方百计扩大场地设施供给,让更多群众参与健身,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更高满意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