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地和”杯第二届全国太极拳电视大奖赛外围系列活动举办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代表着我国太极拳最高水平的2017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暨青岛“天地和”杯第二届全国太极拳电视大奖赛于2017年10月28日至10月30日在青岛隆重举行。为迎接这一“国字号”武术太极拳大赛首落青岛,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市武术协会三方联动,于大赛前夕组织举办多场宣传推广武术、太极拳,营造大赛氛围的武术展示活动。继五四广场千余人太极展演、东海中路社区300余人太极拳展示活动之后,10月8日上午,来自我市各区的1200余名武术、太极拳爱好者们齐聚石老人海水浴场,上演了精彩震撼的沙滩太极拳、太极扇功夫表演。

  活动伊始,伴随着婉转悠扬的音乐,12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共同表演了24式太极拳,他们动作舒展大方,整齐划一,犹如一副缓慢展开的国画,将岛城广大武术爱好者们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出来。接下来在铿锵有力的节奏中,200余人的功夫太极扇和1000余人的太极八段锦同时上演,气势磅礴、精彩纷呈。最后,在本次活动的中心舞台上,接连上演了太极杖、刀术、棍术、九节鞭、大刀等武术器械以及各式太极拳、集体武术等表演,他们精湛的武艺和过人的功夫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市武术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观看现场表演。
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暨青岛“天地和”杯第二届全国太极拳电视大奖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为2017年国际武术项目的品牌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