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召开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总结表彰会

  10月13日下午,贵州省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总结表彰会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出席并作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小林等出席表彰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主要领导以及受表彰教练员、运动员、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共1000余人参加会议。

  在竞争十分激烈的全运会赛场上,贵州体育健儿牢记全省人民的重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6金5银7铜和43个录取名次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新的历史,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比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了礼,展现了新时期贵州人的精气神,传递了贵州体育的正能量,唱响了贵州体育的好声音,书写了贵州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多彩贵州添了彩,为家乡人民争了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围绕体育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新时期的体育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重要的根据。全省体育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体育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体育事业发展的工作要求,为我省体育工作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体育是经济社会发展与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全运会上取得的佳绩,是我省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集中体现,更是近些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弯道取直,实现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贵州体育人在运动场上展现出的坚定意志、锲而不舍的精神不仅是体育战线的宝贵财富,也是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上,总结了此次全运会贵州代表团的亮点、成功做法和经验。全省体育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夫必须在我的工作要求,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为促进脱贫攻坚建设健康贵州再立新功。

  会上,对贵州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并授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