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拳击队选拔训练在贵州举行


  10月3日至17日,为期15天的国家拳击队选拔训练在贵州省清镇亚高原训练基地举行,在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的带领下,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40名教练员、84名运动员参加本次选拔训练。
  
  张传良表示,举办这次选拔训练主要是对全国拳击教练员、对中国拳击训练模式的再认识,各队只有1名教练2名运动员参加。教教练员和运动员从认知、理解到实践的过程,提升教练员对项目制胜规律的认识。

  重新树立正确的拳击比赛的胜负观和竞赛意识,为2020东京选拔基础框架,在这个框架下再选拔出优秀的运动员。

  贵州省参训教练员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国家队集训,作为拳击工作者,回顾中国拳击从1986年恢复以来,这次是最大规模的集训,给各省教练员和运动员,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

  特别是张传良主席,在传授教学理念过程中,把自己多年积累丰富的教学经验及自己独创的技术风格,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各位教练及运动员,对于我们来说受益匪浅。
  
  经过这次的学习,回顾多年教学总结,拳击项目必须得狠抓基本功,注重每个技术动作细节的合理性,注重年龄段及训练阶段的常规力量向专项素质的转换、专项素质向专项技术转换、有氧能力向无氧能力的转换。针对每位队员身体条件及性格特点,拟定出各自不同的技术风格,体现出拳击运动的从无形到有形再到无形技战术规律,发挥中国拳击人的灵与巧的技术风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