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向全国发出全民健身“动员令”

  最近,一部充满衢州元素的全民健身宣传片——《一起来运动》在网上火了。从10月18日起,这部片子每天在旅游卫视播出,该片由衢州市体育局原创出品,国家体育总局向全国推广。记者了解到,以这样的方式向全国“介绍”浙江的全民健身开展情况,在我省尚属首次。
  舞动的双臂、旋转的身体、奋力向前的脚步、激情高昂的音乐……《一起来运动》以衢州人文山水、城市风貌、自然风光等满满的衢州元素为背景,全方位精彩展示了衢州近年来开展全民健身、发展运动休闲的生动格局,以动听的音乐、精美的画面、正能量的传导在旅游卫视一经播出,就引起了广泛的反响。
  这部宣传片的出炉之所以能“水到渠成”,也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今年,衢州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全国“全民健身日”重点示范活动城市。为做好全国示范,市体育局专门创作了《一起来运动》歌曲。歌曲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姜建勋作词,衢州学院音乐系毛文华教授作曲。
  今年8月5日,2017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衢州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水亭门举行。作为压轴登场的歌曲《一起来运动》,给现场观众和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领导留下深刻印象。8月中下旬,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要求,衢州市体育局携手杭州光芒传媒、市属各运动协会,组织开展《一起来运动》MV摄制。最终,《一起来运动》得以正式面世。
  播出之后,网友对这部宣传片好评不断:“厉害了,我的衢!”“以体育的形式让大家认识衢州,真不错。”“在这样的环境里,参与体育锻炼,真是一种享受。”衢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晖更是表示,“这是衢州全民健身的真实写照,也是衢州向全国人民发出的健身‘动员令’!”
  《一起来运动》的播出,也为宣传浙江群众体育找到了一个全新的模式。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陆根沙表示,宣传浙江,不仅有“绿水青山”,更有“全民健身”,这部宣传片证明,体育可以在宣传浙江的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通过以歌曲的形式传播全民健身理念,推动开展全民健身事业,是创新群众体育宣传工作的有效手段。衢州这样的模式值得推广和肯定。”陆根沙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