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最好“玩”的体博会亮相杭州

  近日,2017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智慧体育,健康休闲”是本次大会的主题,旨在将会展和体育产业有机结合,构建“跨界场景”,打通互联网+体育,创新形式,实现跨界融合。
  今年体博会借助世界休闲博览会趋势,设有不同的展示区域:攀岩区、击剑区、房车休闲生活区、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区、户外休闲用品展区等。展区内容丰富多彩:户内外休闲活动展示、休闲露营自驾攻略分享、健康生活方式引导、户外休闲用品选择,全方位地带领观众体验不同的体育与休闲。
  针对日益兴起的房车露营热潮,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相适应,房车露营在浙江南北出现了到处开花的局面。但由于露营这方面的政策有待日趋完善,还需要破解多种难题,像房车的拖挂、上路、高速公路的进出口等问题都需要体育和旅游两方面一起去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会得到解决,并将在户外休闲旅游领域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除了现场展示,本届体博会论坛活动设置了“第三届寻找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旅游达人颁奖大会”、“浙江省体育赛事/资源推介会”、“浙江省房车露营地联盟仪式&房车销售公司发布会”、瑜伽讲座等环节,紧扣当下行业的热点动态,探索体育+赛事+休闲的融合,推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在体验完不少展区内容后,李华表示,体博会举办到今年已经是第八届了,主要的设想是要构建一个平台,让生产商、供应商、客户三者之间相互了解,通过这个平台服务业各取所需。期望未来体博会这个大型的综合性平台,服务领域更广阔,体育器材的制造、赛事运营、体育的培训体育文化,通过这个平台展示出来,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体育休闲运动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