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出台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 实现足协与自治区体育局脱钩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内蒙古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实现内蒙古足球协会与自治区体育局脱钩,通过调整改革内蒙古足球协会、创新协会组织结构和管理模式、明确定位和职能、优化领导机构、健全组织体系、加强党的领导等一系列措施,推进内蒙古自治区足球运动改革发展工作取得成效。

《方案》包括总体要求、内蒙古足球协会与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脱钩、加强内蒙古足球协会制度建设、加强组织实施四个部分,明确提出以足球改革和内蒙古足球协会改革为内蒙古体育改革的“突破口”,以点带面,循序渐进,突出特色,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具有内蒙古特色的足球建设路径与运行模式。在内蒙古足球协会调整改革的过程中,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将按照“扶上马、送一程”的原则,注重培育扶持,优化发展环境,出台支持内蒙古足球协会改革和发展的系列政策,助力形成专业高效、系统完备、民主开放、运转灵活、法制健全、保障有力的内蒙古足球协会工作机制,推动内蒙古足球运动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中国足球改革积累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