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创新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通过搭建有效载体,通过集中学习、轮训、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自治区体育局创建了一系列有效的学习举措和制度。一是首创了覆盖局系统在职党员的学习教育累计积分制,首次对党员参加“三会一课”和自学等情况进行评分考核,并作为党员评先评优和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二是创新思想政治和纪律教育的形式,确定每周一为干部职工学习教育日局领导轮流给机关干部职工上思想政治教育课基层党支部每月安排1次以上集中学习,运用座谈式、体验式、现场式、联合式、互动式等方式,增强学习的实效性1—9月份,局机关党委组织集中学习  26次,同比增加 9 次;三是创新建立了学习台账,编印了《党组织手册》和《党员手册》,党员干部人手一册,党支部书记不定期对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情况进行评分四是结合体育工作创新学。机关党委组织优秀党课、优秀读后感、优秀剖析材料比赛和学习大比武、守纪大比武、创先争优大比武、岗位先锋大比武等“三优四比”活动 116 场次,参加人数达 6832人次。评出一批优秀党课教案优秀读后感105 篇剖析材料优秀学习体会。开展“迎七一· 我为党旗添光彩“红歌会”和“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主义知识竞赛等系列主题活动11次,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力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治区体育局刚刚成功举办了首届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这是广西有史以来举办的最高规格体育赛事,是世界顶级、亚洲唯一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国外118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直播和视频集锦形式纷纷报道了本次比赛反响十分强烈,得到了国际自行车联合会高度肯定,主席大卫�拉帕蒂安赞扬首届“环广西”无论从赛事级别、赛道设计、赛事组织以及社会影响力上都非常完美。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自治区体育局将学习党的十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正在着手研究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学习讨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