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级滑水赛事首次落户浙江

  10月28日上午,“心安湖杯”2017第三届中国滑水巡回大奖赛(衢州站)在风景秀丽的信安湖畔正式拉开帷幕。衢州站作为浙江省内首个举办的国家级滑水运动赛事,吸引了北京、上海、深圳、湖南、柳州等全国各地的十多支高水平滑水队伍参加。选手们将在28号,29号两天,角逐男/女尾波专业组、男/女尾波公开组的冠亚季军。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浙江省体育局训练竞赛处处长毛鹏飞、浙江省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孟关良、衢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跃龙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中国滑水巡回大奖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协会于2015年创办的国家A级精品赛事,至今举办已经是第三届,由国内众多优秀选手报名参赛,代表了我国滑水运动的最高水平。
  近年来,衢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全力打造“两山”实践示范区,将生态作为衢州发展的重点,提出了“衢时代”的城市战略发展规划,大力发展体育休闲产业。丰富的水利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为衢州水上休闲运动的开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此次举办“心安湖杯”2017第三届中国滑水巡回大奖赛·衢州站,一方面促进衢州滑水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丰富当地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另一方面借助品牌性水上赛事,将衢州自身的优势、特色等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众人面前,助力衢州“健身休闲运动名城”新名片的打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