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3名“空中飞人” 入选国家滑翔伞队

  为期三天的2017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浙江富阳站)近日在富阳永安镇落下帷幕。杭州富阳站是本年度最后一站比赛,也是分量最重的一场,因为在这站比赛中决出了12名运动员组建为2018年滑翔伞定点国家队,浙江共有3名运动员入选,他们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出征明年8月在印度尼西亚举办的第18届亚运会,这也是滑翔伞作为非奥项目第一次入选亚运会。
  今年是2017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第一次采取全国5站的形式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7名“空中飞人”参赛,竞争十分激烈。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伞类运动部主任王永利表示,严苛、密集的比赛是为了选出更优秀的选手,如果2018年印尼亚运会上滑翔伞定点国家队能取得好成绩,这就意味着滑翔伞有可能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项目。
  入选2018年国家滑翔伞队的浙江选手李晨男身材娇小,光看外表很难相信她是女子总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她说:“享受在空中的感觉是我喜欢这项运动的原因。每一次飞行,都感觉是和人生对话,比如遇到了一次气流,我应该怎么克服,这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是一样的。”能够入选国家队,让她很兴奋,在她看来要是能把兴趣当成一项事业,还能站上亚运会的舞台,这辈子都不会有遗憾。
  接下来,入选滑翔伞国家队的成员将经过调整在各地进行集训,届时国家队成员也将会在永安山进行封闭训练,富阳永安中国滑翔伞训练基地教练王宏吉说:“借助亚运会的东风,浙江滑翔伞运动进入了一个发展壮大的好时机。明年的亚运会是浙江选手走出去的好时机,希望在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上,会有浙江本土培养的滑翔伞选手飞翔在家门口的赛场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