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落户河南焦作

  10月28日上午,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执委会扩大会议在贵州黔西南州兴义市召开。会议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将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设在河南焦作,于明年5月份挂牌!
  会上,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关于在河南焦作设立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事宜。他首先提出,为在河南设立中国老体协太极拳专项委员会,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和焦作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进行了长达3年多的积极申报和不懈努力,实现了预期愿望,这种敢于担当的精神值得赞扬。他希望,各级老年人体育组织都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勇于担当,奋力作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作出贡献。
  盛志国对在焦作设立中国老体协太极拳专项委员会作了扼要说明。他介绍,今年2月出席2017年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暨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筹备会时,与会代表经过多层次多角度考察了河南省和焦作市老年体育工作,参观了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观看了太极专场展演,了解了焦作市太极拳运动的发展态势,一致认为,焦作是太极拳发源地,太极历史源远流长,太极拳普及和发展有优势、有特色、有潜能、有代表性!鉴于此,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经过认真研究和多方协商,并召开执委会进行了研究,形成了一致意见,决定在河南省焦作市设立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
  在介绍中,盛志国还对河南、焦作申报和筹备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筹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明确的,是符合国务院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要求的,体现了“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导向,将为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专项委员会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对焦作市来讲,则为彰显太极文化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全国范围老年人太极拳运动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是推动太极拳运动在国内普及、面向世界的重要发展路径;对广大老年人来说,也是通过参加太极拳健身运动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的一个有力支持和动员。
  据了解,按照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的要求和部署,目前河南已成立了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启动。明年3至5月,将在焦作和全国范围陆续组织开展以老年人为主的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活动,届时,将正式挂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