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元市精心筹备确保省运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10月31日,省运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筹委会主任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筹委会副主任冯安富,副市长赵文峤,副市长、筹委会副主任叶长春、胡国民参加会议。副市长、筹委会副主任吴桂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筹备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重点工作安排》和其他相关事项,听取了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运营招商等有关事项。

  截至目前,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开展。旺苍、剑阁、青川、利州、昭化、朝天六个县区已基本完成场馆建设任务。竞技备战有力提升,引进高水平专职教练员13名,22个大项1600余名运动员的备战训练有序进行;参加省残运会运动员260名,在训残疾人运动员110人。开(闭)幕式策划、志愿者招募等工作加紧推进。

  邹自景指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办好这次省运会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我市正加快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承办好这次体育盛会具有非同寻常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筹办好省运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快速落实、从推进上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邹自景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办赛思路,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提高活动组织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努力实现“优美环境、优良设施、优质服务、优异成绩”的“四优”目标,真正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形象。要抓紧推进场馆建设,为省运会提供优良比赛条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为省运会创造良好环境;精心做好策划组织,为省运会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抓好训练备战,力争取得优秀成绩。

  邹自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以“主人家”的身份和精神,把筹备、参与、服务省运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分工负责”,服务大局,服从大局,积极主动做好工作,尽职尽责地承办好省运会。要加强宣传,精心策划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舆论宣传活动,营造“全民齐参与、迎接省运会”“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省运作贡献”的社会环境。(记者兰宜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