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杭马昨日开跑

  自古以来,浙江杭州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这里有西子湖畔的十里荷塘,有钱塘潮水的汹涌澎湃,提及杭州,人们总是想到那些美好又古老的传说和如诗如画的山水。然而,在11月5日上午,杭州用另一种方式告诉世人,这里还洋溢着活力与青春。
  一声枪响,杭州国际马拉松赛在黄龙体育中心宣告正式开赛。
  这是杭马举办的第31个年头,自1987年以来,每年11月第一个周日,数万名跑步爱好者齐聚西湖。今年也不例外,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名参赛选手驰骋在这条历史最悠久、景色最怡人的赛道上。在这里,除了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选手,从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12个国家远道而来的几百名国外选手也参与其中,共享这一金牌赛事。
  去年,杭州马拉松获得国际铜标赛事、蝉联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被评为国家体育示范项目和最具传播力的赛事,同时,荣获浙江十大商业体育赛事等荣誉,并成为浙江省最有潜力的体育品牌赛事之一。
  本届杭州马拉松共设5个项目,总参赛人数达到了35000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埃塞俄比亚选手MOLALIGN用时2小时10分33秒第一个冲过终点,中国籍男子选手李春晖以2小时20分37秒的成绩获得中国籍男子组冠军。
  赛后记者了解到,李春晖今年26岁,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杭州马拉松比赛。专业运动员出身的他,不仅是省级长跑运动员,而且还代表内蒙古参加了今年全运会男子10000米比赛。李春晖告诉记者,参加杭马最大的感受便是这里的美景。“杭州的马拉松沿岸的风景很美,环境也非常棒。”
  今年是杭马进入而立之年的第一场赛事,在各方面都更加完善。杭州马拉松今年正式加入“奔跑中国•改革开放”马拉松系列赛,全面展现“繁荣杭州、美丽杭州、活力杭州”新气象,诠释、传递杭州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精神追求,将改革开放以来杭州所取得的成果,通过杭马的舞台展现给世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