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州“体育三下乡”系列活动启动

  由广州市体育局、番禺区人民政府主办,番禺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番禺区沙湾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广州市“体育三下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11月5日在番禺区沙湾镇举行。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京军,广州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燕芬,广州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殷岳,番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崔学军等出席,并鸣笛启动。
  本次活动是广州市体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要求,是深化体育改革、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具体行动,也是广州市体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常委会议决策部署,进一步转变体育发展方式,创新开展“体育三下乡”活动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自2004年开展“体育三下乡”活动以来,广州市体育部门将全民健身体育器材、健身活动、科学健身指导送到乡村,既推动了农村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也培养了村民的健身意识。特别是2012年以来,为提升“体育三下乡”活动的影响力,使活动真正成为推动农村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抓手,广州市体育部门采取启动仪式与具体活动相结合、科学讲解与具体指导相结合、活动内容与农村生态相结合的新举措,让农民既增长了科学健身知识,也懂得了体育器材的科学使用,还知晓利用本地山水环境进行户外健身的好处,从而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增进农民的身心健康。
  据介绍,今年的“体育三下乡”活动从10月开始,一直延续到12月,既有活动启动仪式、象棋公开赛、篮球比赛、职工羽毛球邀请赛、群众乒乓球赛,还有同心协力运动会、广佛四区村级篮球冠军邀请赛、海鸥岛健步行活动、中小学生速度轮滑赛、迎新年拔河比赛、户外乒乓球比赛等10多项内容,满足了各年龄阶段群众的健身需求。
  同时,今年活动专门推出了滴水岩森林公园徒步穿越,还结合沙湾特色,专门安排了导游带领健身的群众一同游览沙湾古镇,感受沙湾古镇丰富的民间文艺特色和浓郁的历史文化资源,将体育休闲与文化、旅游深深地融合起来。
  今年的“体育三下乡”活动特别安排了村民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和现场派发科学健身宣传册,还专门组织番禺区国民体质监测站人员前来为村民开展体质测试,测试内容主要是身体成分分析,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机能状况,并通过开具“运动处方”指导村民通过合理科学的锻炼方式,改善和提高身体综合素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