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赛事之城”和“世界名城”贡献体育力量——专访杭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承龙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会议。对于我们体育人来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体育战线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谈及对十九大精神的感悟,杭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承龙依然沉浸在十九大召开时的激动中。作为杭州体育事业的掌门人,如何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并将它武装好自己,成为未来发展杭州体育事业的指路明灯,是金承龙最近一段时期思考最多的问题。
  “新”是十九大精神带给金承龙最大的感受。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举措,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引领和理论保证。十九大之后,杭州市体育局党委第一时间通过组织全程收看党的十九大,召开专题党委会、支部会议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金承龙表示,面对当前杭州“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性重大发展机遇,要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提高人民群众的体质水平,为人民谋健康;不断挑战自我,为国争光;弘扬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这些既是初心,也是使命,更是杭州体育人自始至终奉行的指导思想。截至目前,杭州已有574所符合条件开放的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全部向社会开放,该做法也得到了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等中央媒体的关注并在全国推广;刚刚结束的第31届杭州马拉松,以及每年的国际毅行大会等大型体育赛事活动,让老百姓的体育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天津全运会上,杭州籍运动员共获得了22枚金牌、10枚银牌、7枚铜牌,金牌和总数分别占全省的41.5%和 31.5%;而最受世人关注的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和2022年亚运会的筹备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中。杭州市体育局也将积极配合两大赛事组委会,高标准、严要求做深做细做实完成前期筹备工作,讲好杭州体育故事,向世界展示杭州体育的独特魅力和别样风采。
  面对这些累累硕果,金承龙表示,成绩只是过去,是未来将体育工作推向更高水平的鞭策。“当前,‘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已吹响,‘新思想’和‘新目标’的方向也已指明,杭州体育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性发展机遇。”金承龙表示,杭州体育将立足峰会新起点,开启亚运新征程,以全面提升竞技体育水平为引领,以提供更多更好的社会体育公共服务和产品为抓手,围绕打造“赛事之城”和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努力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