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群众体育发展风向标 2017上海体博会举行

  一年一度市民的体育盛会“上海(国际)赛事文化及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上海体博会”),11月9日至11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9日上午,上海体博会正式拉开帷幕。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副局长罗文桦,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栋,市体育总会副主席陈一平,上海东浩兰生会展集团副总裁周巍等领导共同为本届体博会揭幕。
  经过前两届展会的积累,而今的上海体博会已成为引领群众体育发展的风向标。本届上海体博会,分别推出路跑、女性和亲子三大主题,关注更广泛人群的运动健体需求。
  路跑派对——作为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赛前展示会,每年的上海体博会都是众多国内外跑步户外领域一线品牌争相展示的平台。本届展会上,各大路跑品牌商同样都带来了各自的新特产品,展品涵盖跑步相关的各类装备、护具、运动食品、智能可穿戴设备、APP等各个领域。相信无论是上马的专业参赛选手,还是业余的跑步爱好者,都可以在这里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装备。
  女性派对——本届体博会首次推出LadyFit女性运动主题展,以“激励女性参与运动健身,为运动女性助力加油”为初衷,将健身塑形、瑜伽舞蹈、轻食营养、服饰美容等内容通过展览展示、舞台表演、课程体验等形式,充分绽放运动女性的光彩。“明星健身房”,每天邀请一位明星健身导师,包括著名演员孙俪的私教同时也是瑜伽界的大咖——Tiffany 老师,为莅临展会的女性健身爱好者们作专业指导,带领大家跟随专业教练和明星的步伐去勾勒完美线条。
  亲子派对——本届体博会还将推出颇具特色的亲子体验日,让广大家长和孩子共同体验运动的魅力。其中包括:科技感十足的无人机体验,小朋友们可以在模拟环境中飞越山川、谷地,直面各种惊险有趣的场面;少儿拳击现场体验则不同于以往常见的跆拳道和武术,而是让小朋友们在炫目的聚光灯下穿戴上全套保护装备,像奥运冠军一样威风凛凛地挥拳出击;针对2~6岁的各位萌娃,展会现场将特别推出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的滑步车总决赛,除了观赏紧张有趣的比赛之外,小宝贝们更有机会和萌爸萌妈们一起加入妙趣横生的障碍跨越体验,从中享受到亲子运动带来的欢乐。
  为了让更多的“上马迷”能有机会与上马近距离接触,本届上海体博会专设了“马拉松文化展区”,不仅有图文并茂的赛事介绍,更有许多弥足珍贵的照片、实物和音像作品,以物化的形态讲述马拉松背后的点滴故事,着力呈现上马诞生20余载的风雨历程。
  此外,以体能训练为核心的“2017中国体能大赛上海站”,力争让体能训练普及化、科学化和全民化;一年一度的“我是教练”职业健身技能大赛及上海东方职业健身交流大会,再次与上海体博会同期举办,着力打造专属健身教练们挑战自我切磋技艺的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