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八条”鼓舞体育企业信心和斗志

天津市体育局召开体育企业家座谈会

1123日,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和“天津八条”,听取企业家的声音,更好地为体育企业发展服务,天津市体育局召开了体育企业家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主要内容和鸿忠书记的讲话精神。

会议邀请体育行业运营职业俱乐部、体育赛事、体育制造业、健身服务业、体育旅游、体育传媒等体育企业代表20余人参会并发言。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经济处、法规处负责同志以及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会长刘强参会并发言。

参会企业家代表轮流发言,表示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令人振奋,鸿忠书记的讲话鼓舞了企业家的信心和斗志,“天津八条”的出台,给予了企业更亲的关怀、更大的支持,为企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和更广的空间,我们一定抢抓机遇,立足市场,做大做强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体育产品和服务,更好地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会长刘强在发言时提到,要发挥好协会“三桥梁一平台”作用,做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桥梁、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服务桥梁,做好展示体育企业产品与服务的平台。参会企业在座谈发言时也谈到了企业发展规划、面临的难题和建议。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表示,要给予体育企业更多的关怀,梳理好体育企业的建议,尽快给予答复,能办结的要即办快办,办结一件是一件,一件一件接着办,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促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机遇,坚持创新,主动作为,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鼓励支持体育企业做大做强。一是立足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企业和企业家队伍建设,专门出台《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具有重大意义,为做好企业家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这是崇尚创新创造的时代,也是企业和企业家大展宏图的时代,更加需要我们为企业家做好服务。“天津八条”的出台,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天津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我们要进一步理解“产业第一”,真正做到“企业家老大”,让企业家充满信心。二是把握大势,紧抓宝贵机遇不放松。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企业最大的发展机遇。健康中国、筹办冬奥会、全民健身、足球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天津城市发展面临多重战略机遇,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也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体育产业是新兴产业,企业要建立清晰的发展战略。针对十九大提出的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补足短板,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和促进体育消费。立足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体育发展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企业要找准市场定位,精准服务,加大宣传和引导,培养体育消费市场和习惯,满足多元化的体育健身需求。三是坚持创新,推动体育产业发展要有作为。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把工作重心进一步向公共服务、消费引导、产业培育、市场管理转移,积极创新行政管理服务方式,通过政策引导、标准化推动、平台支撑等手段,建立健全体育产业宏观管理体系,支持体育科技创新,鼓励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产品,积极培育创新、引领性的有聚集效应的品牌赛事、博览会,大力培育各类市场主体,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另一方面,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推动政事分开、政社分开,放权于市场、放权于社会,最大限度地开放体育资源,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共同投资兴办体育产业。坚持改革、坚持创新,为天津经济结构调整、供给侧结构改革服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推动健康天津和体育强市建设,高水平、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出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