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智能体育大赛总决赛落户浙江杭州

  11月25日下午,“全国首届智能体育大赛启动仪式——暨智能体育产业峰会论坛”在浙江杭州开幕。大会以“智能体育”为主题,介绍智能体育的发展规划:以全力打造智能体育产业为宗旨,搭建线上线下互动平台、产学研一体化平台、赛事运营平台和金融服务平台。
  首届智能体育总决赛落户杭州
  会上,最引人关注的自然是全国智能体育大赛的启动。据悉,全国智能体育大赛首届赛事拟于2018年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总决赛确定落户浙江杭州。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介绍,全国智能体育大赛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智能体育唯一赛事IP,将是智能体育领域最大的综合性赛事,也是智能体育最高的技术水平与竞技水平的展示平台。运营机构将研发赛事运营及数据运用的信息化平台工具,让赛事本身智能化。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也将联合工信部择机举办全国智能体育产业大会,为智能体育产业参与生产制造、人工智能开发、赛事营销、赛事直播等业务的企业汇聚平台资源,并通过全国智能体育双创大赛筛选一批优质企业。
  论坛助力智能体育发展
  本次论坛中,一系列的举措和方案落地,为智能体育的发展增添无穷动力。
  会上,智能体育产业落地区领导及智能体育概念的定义者、华运智体董事长潘建臣与来自社会各界的200余名专家教授、业界领袖,围绕智能体育发展及其带来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如何打造智能体育产业高地等前瞻性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分享,为智能体育产业的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同时,会上成立了“智能体育技术研究院”、“中国智能体育产业联盟”,以及能吸引更多企业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的“中国智能体育双创大赛”。会上还签订《浙江省智能体育产业专项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浙江智能体育产业专项基金”,用于智能体育产业创新项目的孵化与培育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还与华运智体共同宣布将打造国内首个智能体育产业园,并与首批18个项目举行入园签约仪式。
  敢为人先智能体育未来可期
  毫无疑问,在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大时代背景下,智能体育的市场潜力无限。专家预测,目前智能体育产业的发展要素已具备,并具有强大的产业带动性,其产值可望突破万亿元。
  作为经济强省、体育大省的浙江素来敢为人先。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智能体育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浙江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走在前列,互联网技术的运用也游刃有余。智能体育概念的提出,恰好把网络、智能结合起来,为浙江体育开辟了新空间,提供了新选择。”
  据悉,在杭州余杭将打造全国第一个智能体育示范区。示范区包括智能体育企业研发及运营总部、孵化器、生产制造园区、智能体育展示线下体验中心等,并建立国际化产业园中园,吸引国内外智能体育技术研发、设备制造、赛事运作、内容制作、电竞游戏等相关企业,打造智能体育最先进的研发制造聚集地。
  同时,示范区还将构建基础性公共服务的智能体育云平台和设立智能体育产业基金。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智能体育产业母基金(规模200亿元)与专项基金(规模30亿元)已纳入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江金融港湾十二个重点支持项目。
  当智能体育的火炬在杭州点燃——技术、政策、消费市场三者叠加,智能体育将成为体育产业的新风口,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搭载“物联网”快车,以星星之火燎原之势,迎来黄金时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