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召开第十三届全运会总结座谈会

        1128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山西代表团总结座谈会在太原召开,副省长张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郭立主持,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汇报参赛情况。

张复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山西体育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对在十三届全运会上获奖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广大体育工作者表示祝贺,对全省广大体育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闭幕之际,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为体育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体育事业,坚持从人民群众的愿望和需求出发,引领和带动人民群众共同参与体育事业发展,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进我省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同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的关怀和温暖通过体育传达给全体人民。

张复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发展体育工作。要全力以赴办好第十五届省运会,高标准筹办“二青会”,积极做好“二青会”备战工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苏亚君作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山西代表团总结报告。他表示,本届全运会山西代表团在奖牌数、录取名次上均大幅度超越上届,无论是获得金牌、奖牌的运动员还是获得名次的运动员,他们都在激烈的全运赛场展示了实力、发挥了水平,为山西体育事业做出了贡献。报告指出,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是代表团取得胜利的先决条件,扎实系统、科学严谨的训练和管理是代表团取得胜利的坚实基础,各地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为代表团取得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同时客观指出了山西代表团存在的参赛规模依然偏小,联办项目质量有待提升,重点小项尖子不尖的问题还需突破等问题与不足。

座谈会上,涂潇和王卫东分别作为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发言。

本届全运会,山西省体育代表团在竞技体育项目上共取得9枚金牌、12枚银牌、14枚铜牌和75个录取名次的优异成绩。金牌数与上届持平(不含奥运会带入);奖牌数、录取名次及参赛人数则大幅度超越上届。群众体育项目比赛中,共有139名运动员参加了18个项目的决赛(未参加舞龙项目),获得1枚银牌(羽毛球男子单打)、1枚铜牌(国际跳棋64格混合团体)和11个录取名次。在全力抓好各项目比赛的同时,山西代表团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严格遵守赛会相关规定,没有出现任何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荣获全运会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向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体育局班子成员,优秀运动员、教练员、领队代表,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各市体育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