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训练基地管理工作会在广西北海市召开

杨善德副司长(中)为优秀训练基地颁奖

谢强副局长(中)为优秀训练基地颁奖

2017年11月24日-25日,2017年全国训练基地管理工作会在广西北海市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杨善德,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江出席了会议。

杨善德副司长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对体育战线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体育总局党组提出了“以运动员为中心、以教练员为首要,以条件保障为基础”的口号。训练基地特别是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作为条件保障的基础承载主体,在体育事业蓝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

杨善德副司长要求各训练基地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取得建设中国特色体育强国的新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杨善德副司长、谢强副局长、黄江副市长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北京体育大学等3个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基地,国家安徽石关体育训练基地、国家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等2个综合基地,以及国家乒乓球河北正定体育训练基地等15个单项基地颁发了优秀训练基地证书。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山东省体育局北海体育训练基地、国家安徽石关体育训练基地、国家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国家江苏体育训练基地、国家北京芦城体育训练基地、国家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等7个国家级训练基地的代表做了经验发言。

同时,与会人员就《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管理办法》内容修订、新形势下高水平训练基地科学配置与科学保障、现代训练基地建设趋势与社会化服务保障、筹备全国训练基地专家委员会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共同探讨和研究未来我国体育训练基地如何进入高水平管理发展道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