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系统运动员职业辅导总结研讨会在北海召开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

为全面提升运动员职业辅导工作,推进运动员保障体系建设,促进运动员全面发展和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2017年全国体育系统运动员职业辅导工作总结研讨会28日至29日在北海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杨新利、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副主任匡乐华、广西体育局副局长吴数德出席开班仪式。吴数德副局长在会上致欢迎词,匡乐华副主任对2017年运动员职业辅导工作作总结,杨新利副司长作重要讲话

杨新利副司长指出,当前,体育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运动员职业意识养成、职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等工作,也需要有新的探索、新的举措。全民健身战略的实施和“健康中国”建设,带来了体育人才需求的井喷式增长,在市场空间巨大,职业前景广阔的情况下,如何整合社会资源,找准运动员就业与市场、社会需求的结合点,实现精准对接,是需要认真思考的新课题、新任务。

2018年,总局人力中心将继续围绕运动员转型培训、就业服务培训、工作人员培训、基础性研究、加强各地市经验交流等方面展开工作,计划开展运动员实习基地建设,以促进运动员就业,将工作重心逐步向就业服务偏移,形成以就业培训、就业实习、实习实践指导、就业平台搭建为主体的就业服务工作体系,并结合互联网技术,转变传统的工作模式,为运动员提供更快捷、高效的职业辅导服务。

会上,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杨昌礼副主任代表广西作“义务执教下基层,双向选择促就业”的经验交流展示演讲,介绍我区开展停训运动员下基层义务执教的做法和取得的安置成效。

本次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承办,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人力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全国体育系统运动员保障工作单位负责人等80余人参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