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2017-2018年度“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启动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晓明宣布活动启动 

  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黑龙江龙体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以“赏冰乐雪·助力冬奥,冰雪少年·活力龙江”为主题的2017-2018年度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于12月3日上午9时在哈尔滨市松北区万达宝马娱雪乐园举行。全省各市(地)、县于同一时间同时启动了“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
  我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2月末结束,预计将带动5万人次青少年学生参与冰雪体育活动。
  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晓明、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省体育局相关运动项目中心、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体育明星张会、王曼丽、李妮娜、刘秋宏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同志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世界冠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王曼丽同志向全社会发出了青少年参与冰雪体育运动的倡议,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晓明同志宣布2017-2018年度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启动。
  有着近40年历史的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2017-2018年全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采取了省市县三级联动的方式,在各地做到“三统一”,即统一活动启动时间、统一活动宣传背板、统一活动主题宣传口号。作为全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2018年度“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将以全省学生冬季运动会、雪地足球联赛,滑雪冬令营,速滑、冰球传统校、俱乐部比赛、冰雪运动冬令营等活动为主线,引领各市(地)、县活动的层级联动开展,成为全省各地普及冰雪运动、弘扬冰雪文化、寄托冬奥梦想的平台,在广大青少年中传播冰雪运动的种子,使中国的冰雪运动在实现“中国梦”与“冬奥梦”的过程中,传递越来越多的正能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哈市不同学校的130余名中小学生体验了雪地足球、雪地球、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等项目。学生们奋力拼搏,勇于挑战,共享冰雪盛宴,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无限魅力和乐趣。

王曼丽宣读倡议书
滑雪体验
雪地足球
雪地球比赛
齐齐哈尔滨启动仪式
佳木斯启动仪式
大庆启动仪式
鸡西启动仪式
黑河启动仪式
大兴安岭地区启动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