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广德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开赛

20171029日上午,由安徽省体育局、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德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第六届中国·广德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赛正式拉开帷幕。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赛事除了来自国内25个省、直辖市662名运动员参赛外,还吸引了来自英国、法国、德国、约旦和以色列等23个国家的45名外籍选手前来参赛。

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应邀出席了“杰蓝特杯”第六届中国·广德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宣城市委、政府,广德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以及省体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自2012年首次启动以来,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经过多年来的发展,该赛事不仅由最初的乡级比赛发展成为省级比赛,专业性和国际化水平也进一步凸显。本次赛道选址位于东亭乡阳岱山村,赛段单圈6.5公里,起点段较为宽敞,适合车手抢占位置,紧接着3公里左右路面渐窄,高低起伏较大,特别考验车手体能和骑行技巧。剩下的路段以爬坡为主,难度明显上升。整条赛道以砂石泥地路面为主,呈环形状,选手骑行过程中可穿越水库、竹林和茶园,极具挑战性和观赏性。

本次赛事活动是以省级体育特色小镇东亭“骑趣小镇”为引擎,以“骑趣小镇·畅享东亭”为活动主题,除了山地自行车比赛之外,赛事期间还特地举办了“骑士音乐节”和特色美食节等系列活动,让来自各地的选手和游客在体验精彩赛事的同时,更多地感受广德的多元文化。值得一提的是,于今年9月份纳入安徽省首批体育特色小镇的东亭乡,正式启动省县共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