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睿杯”2017“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公开赛开赛

••    “福睿杯”2017“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公开赛12月4日晚在云南省德宏州芒市开幕。接下来的10天,来自柬埔寨、克罗地亚、菲律宾、老挝、马来西亚、泰国、东帝汶、越南、中国共9个国家的12支职业队将在绿茵场上一较“脚下功夫”。

    云南省体育局局长尹勇、副局长常林,德宏州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秘书长侯胜,德宏州副州长杨世庄等出席开幕式。

▲云南省体育局局长尹勇宣布开赛


    尹勇宣布“福睿杯”2017“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公开赛开赛。

▲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常林致开幕词

    常林致开幕词。他说,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云南足球取得了长足进步,全省各州市的足球活动蓬勃发展,常年有2000余支业余足球队约6000余人参与足球赛事活动,为促进我省职业足球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公开赛是我省充分利用沿边优势打造的云南独有、享誉全国的品牌赛事。公开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经过4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云南省足球品牌赛事和精品旅游赛事。赛事的举办,是我省积极作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伟大目标的具体实践。


▲德宏州副州长杨世庄致欢迎词

    杨世庄致欢迎词。他代表州政府、组委会向各位领导、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德宏地处中华文明与南亚、东南亚文明的交汇点,是中国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前沿和通道。德宏作为 “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公开赛的举办地和主办单位之一,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作风,认真做好比赛的筹办工作,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把这一赛事办成一个洋溢青春、充满热情、和谐安全的体育盛会。他希望全体运动员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以球会友、遵守规则、服从裁判、奋勇拼搏、展现自我。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各代表队球员作了自我介绍,精彩的文艺表演带球员领略了别样的德宏味道。

▲精彩的文艺表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