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瓜沥文体中心开馆 5年后承办亚运会卡巴迪与武术比赛

  近日,杭州萧山瓜沥镇第四届运动会、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瓜沥文体中心举行,这也标志着这座瓜沥的新地标性建筑正式启用。同时它也是继滨江体育馆之后,又一个竣工并投入使用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比赛场馆。
  据悉,瓜沥文体中心位于瓜沥新区核心地段,2013年1月开工建设,2017年8月竣工,总投资额2.5亿元,中心占地58.5亩,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分主体育馆和训练馆,设有场内座位4600个,固定座位2964个。5年后,这里将承办杭州亚运会中的卡巴迪和武术比赛。
  今年10月,2022年亚运会杭州市场馆及设施建设行动大会暨亚运场馆开工活动在杭州举行,杭州市属第一批33个场馆及设施建设任务得以明确,其中,新建场馆5个、续建场馆7个、改造提升场馆12个、临建场馆7个、新建亚运村1个、利用现有资源改造提升亚运分村1个。瓜沥文体中心与滨江体育馆都属于其中的续建场馆。
  开馆后的滨江体育馆作为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主场人气十足,瓜沥文体中心则成为了瓜沥镇乃至萧山东片的体育新地标。不过,这两座场馆与承办亚运会的标准却尚有差距。据亚组委介绍,虽然两座体育馆已经正式启用,但之后还会根据要求进行“微调”。“因为是续建不是改建,动作不会特别大,一般不会影响场馆的日常开放。”亚组委场馆建设部的徐斌表示,续建工作尽量做到不以牺牲场馆利益为代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