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广西千人太极拳、八段锦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进行中

活动现场

展示进行中

12月3日,体育梦、中国梦——2017年广西千人太极拳、八段锦展示活动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广西南宁)2017年广西区直机关推广普及活动总结展示在广西医科大学田径场隆重举行。2017年广西区直机关单位太极拳和八段锦推广普及活动学员和广西太极拳、健身气功师资团教师以及我区太极拳、八段锦健身站点爱好者共计一千余人连续展示健身气功�八段锦和二十四式简易太极拳,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自治区体育局大力推动健身气功工作的深入开展,并取得初步成效。2017年7月至11月,由自治区体育局及区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2017年广西区直机关太极拳、八段锦推广普及活动广泛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推广培训活动共培训了79家区直单位1315名在职及退休干部职工,活动过程中同时组织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考核,共授予115名表现突出的学员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级证书等此外,大力扶持推动太极拳和八段锦健身活动站点建设;在第九届广西体育节开幕上举办万人太极拳和八段锦展示活动;组织举办“我要上全运,喜迎十九大”八段锦和太极拳比赛等系列活动。作为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本次2017年千人太极拳、八段锦展示暨区直机关单位推广普及活动的举办,既是对这半年来系列活动的汇报总结,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区群众体育工作广泛开展。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医科大学体育部共同承办。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林敬华、自治区司法厅老干处副调研员林小丽、自治区林业厅计财处副调研员韦力荣、广西医科大学体育部主任穆飒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由各领导嘉宾向在区直机关单位开展太极拳和八段锦推广普及活动中表现优异的老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