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人力中心开展为运动队送课程活动

 

12月5日,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把一堂《科学体能训练,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实操课送到广西举重队,这是该中心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实际行动开展竞技体育大反思大总结的实际举措,他们把运动队的需要变成主动要做的主要工作,为打好体育翻身仗,重振广西体育雄风贡献应有的力量。

针对举重运动员腰骶部容易受伤的情况,该中心邀请广西教育厅大学生肩颈康复科研项目主持人、国家健身教练陈振起老师授课,帮助运动员提升综合素质,加强科学体能训练,提高自我了解,自我调节,自我保护的能力,增进从运动生涯开始就要学会预防伤病的意识,促使运动生涯走得更远。

课堂上,陈振起老师主要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应用自己的身体结构功能,避免运动损伤,重点介绍了造成颈椎损伤的原因及一套针对腰椎健康的瑜伽操及呼吸调节和运用简单器械进行腰椎训练的方法,带领运动员们实操,一起掌握动作要领。

此次为举重队送课,亦是该中心紧跟体育总局人力中心步伐组织开展的为训练队送课项目的第一课,课程内容实用,现场气氛活跃,受到了运动员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肯定,强化了他们为理想奋斗、超越自我的信心和勇气。

.

参加送课活动的领导和教练

.

送课现场

.

陈振起老师指导瑜伽操动作

.

老师讲解如何运用简单器械进行腰椎训练

(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  李晓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