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培训班(雪上运动)在马鞍山开班

127日,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马鞍山郑蒲港新区现代化产业园区和马鞍山市体育局共同承办的2017年安徽省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培训班(雪上项目),在马鞍山启迪乔波滑雪场开班。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永跃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运动员、体育教师和健身爱好者近100人参加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对体育战线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为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安徽省体育局决定举办这次全省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培训班,目的是鼓励更多的人愿意参与、便于参与、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在全省形成群众性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本次群众冬季运动培训班为安徽省首次举办,在两天培训时间里,参训学员通过接受直滑降、犁式滑降的运动技能培训和冬奥知识、滑雪安全、滑雪基础的理论学习,成为全省第一批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骨干力量,对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传播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了全民健身新时尚,为体育强省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培训班的学员们非常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享受着不出省境就能体验“冰天雪地”的滑雪运动,“在家门口就能过把滑雪瘾”的滑雪乐趣。他们纷纷表示,要争取在短时间内掌握滑雪运动的基本技能。
    据了解,近年来,安徽大别山滑雪乐园、马鞍山启迪乔波滑雪场、合肥华润冰纷万象滑冰场等一批冬季体育基础设施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冰雪运动在我省的普及推广创造了有利条件。除了本次雪上运动培训外,省体育局近期还将组织冰上运动推广普及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