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局系统工作务虚会召开 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新发展

  12月7日至8日,上海市体育局系统工作务虚会在东方体育大厦举行。围绕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上海体育工作实际,与会人员总结经验、交流思想,集思广益、谋划发展。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全面分析了体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推动上海体育事业实现新发展,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徐彬明确,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要深刻认识体育强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人民为中心是体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宗旨,遵循体育规律深化改革创新是体育事业发展的不懈动力。
  徐彬指出,要正视成绩,直面问题,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近年来,上海体育工作在六方面进步明显: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取得明显成效,竞技体育较好完成重点备战参赛任务,职业体育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体教结合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重大国际赛事影响力日益扩大,体育产业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上海体育发展面临的挑战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
  徐彬要求,下阶段,要认准目标,明确重点,推动上海体育事业实现新发展。工作站位上要对标中央和市委要求,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经验,对标体育运动客观规律。工作方法上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工作目标上要实现从办体育向管体育转变,从小体育到大体育的转变,体育到“体育+”的转变。工作任务上要聚焦全民健身抓普及,竞技体育促提升,公共服务建体系,体育赛事育精品,产业发展强布局,深化改革见成效,管党治党重落实。
  徐彬强调,要勤学肯干,修身立德,打造体育系统高素质人才队伍。要讲政治、善学习、重品行、谋团结、求实效。
  会议要求,把务虚会成果转化成破解难题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事业发展的支撑,结合今年工作总结,谋划好明年工作计划。从新一轮周期开始,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
  市纪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组长杨永和出席会议。局党委副书记李崟,副局长赵光圣、许琦、罗文桦,巡视员郭蓓,体职院院长沈富麟出席会议并发言。体职院党政领导班子及训练中心党政负责人、局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市体总秘书处负责人等共计约80人与会。部分直属单位和机关处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