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体育局领导赴广东、安徽、山东协调体育工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西藏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深化与其他省市体育合作关系,借助外力推动西藏竞技体育加快发展。近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胡宾赴广东、安徽、山东等地就相关事宜进行了协调。

在广东,胡宾与广东省体育局就续聘广东拳击教练员、西藏拳击队在广东代培训练、广泛开展运动员交流活动、对口援藏“苗圃计划”等工作进行了协商。广东方面介绍了广东省援助林芝市“苗圃计划”进展情况,表示将继续帮助西藏拳击队发展,支持西藏在全运新周期的竞技体育工作,双方还就组建西藏女子拳击队作了交流。

在安徽,胡宾与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就聘请安徽省优秀古典式摔跤教练员、摔跤运动员和教练员代培代训及费用减免、竞技体育交流与合作、对口援藏“苗圃计划”等工作进行了洽谈。安徽方面介绍了对口援助山南市“苗圃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并希望通过“苗圃计划”与西藏在田径等项目进行广泛交流合作,同时表示将全力支持西藏古典式摔跤队在安徽的代培代训工作。

在山东,胡宾与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就聘请优秀射箭教练员、竞技体育交流合作、射箭运动员代培代训、对口援藏“苗圃计划”方面进行了座谈。山东方面介绍了对口援助日喀则市“苗圃计划”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支持西藏射箭队在济南训练及帮助代培射箭运动员的请求,选派优秀教练员以援藏方式担任西藏射箭队教练。胡宾还参观了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体能训练馆,对其功能特点、运营模式等进行了全面了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