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路 全新布局 推动广西竞技体育新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新周期竞技体育项目布局研讨会召开

   

2017年12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新周期竞技体育项目布局研讨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副局长吴数德出席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各处室、7个项目运动发展中心、14个市体育局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同时,本次会议还特邀了老教练和中体网专家共商广西竞技体育项目布局新发展。

李泽局长在会上强调,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广西竞技体育的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黄伟京副主席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并对广西体育工作给予指导。近两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经过改革创新,竞技体育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仍然存在不足和问题。全运会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在广西体育系统内开展“大总结、大反思”活动,同时,成立专家组深入市县调研,找出症结,提供良策,推动广西竞技体育新发展。

李泽局长指出,当前广西竞技体育存在教练员队伍素质不高,后备人才严重萎缩,场馆建设推进困难,近几个周期竞技体育项目布局未有大调整等问题。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的努力,争取到国家体育总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体育强区。我们要抓住这一重大发展机遇,直面现实问题、困难和矛盾,积极改革创新、推陈出新,拓宽视野,走出新路,新周期项目布局要以“易出金牌、快出金牌、多出金牌、能金牌”为原则,根据广西实际情况调整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引进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

李泽局长提出广西新周期竞技体育项目布局工作要求,一是广西竞技体育项目布局需进行长期、中期、短期规划,不仅要有整体布局,还要进行一线、二线、三线运动队项目纵深布局,统筹规划、科学设计。二是打好项目基础,面向区外进行运动员、教练员选材,健全培训机制,积小胜成大胜。三是改革创新、推陈出新,以新方式培养教练员,以新举措进行跨界选材,以新思路建设体能训练和科医保障复合型团队。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杜雪峰汇报了广西竞技体育发展现状,以及广西新周期竞技体育项目布局的具体规划。

与会代表纷纷建言,一致认同广西竞技体育项目布局新思路,并提出为配套新项目布局,要加强教练员队伍水平,抓好后备人才建设等意见,为广西新周期竞技体育项目布局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