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浙江省幼儿体育与健康发展论坛召开

  作为浙江省第十届幼儿体育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2017年浙江省幼儿体育与健康发展论坛在绍兴柯桥举行。来自全国近两百所幼儿园及高校代表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会上对浙江幼儿体育工作给予肯定,他认为,浙江幼儿体育是先行者、开拓者、成功者,值得推广、借鉴。“在幼儿园阶段开展幼儿体育意义重大,目前全国体育基金会和宋庆龄基金会已设立专项的幼儿体育发展基金,以支持该项工作。幼儿体育的教育是我们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但这项工作不能急功近利、急于求成。”吴齐认为,只有把师资力量培养好,幼儿体育才能有序开展。他希望,浙江幼儿体育协会能根据多年经验,推出适合全国的幼儿体育教材。
  对于浙江幼儿体育的现状,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深有感触,他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重视,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届省幼儿体育大会,省幼儿体育与健康发展论坛也已经举办了九届,有效地推动了全省幼儿体育事业的普及发展,推动了幼儿体育项目的推广创新。在今年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上,我省取得的优异成绩背后,就有幼儿体育工作者默默无闻的基础性贡献。
  论坛上,专家们还就当前儿童动作发展的研究进展以及学龄前儿童动作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期间还进行了幼儿体育与健康的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本次论坛征文共收到全国各地550多篇论文和教案,并评选出了相应的奖项。优秀论文的获奖者分别从幼儿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生理健康等多个角度,展开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报告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