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体育系统社会组织管理培训重实效

  12月4日,2017年首届云南省体育系统社会组织管理培训班在云南省昆明市开班。本次培训为期9天,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体育社会组织评估体系、社会组织发展导向、政府购买体育公共服务政策等方面展开,实用性强,内容丰富。共有来自云南省14个州市的群众体育干部、35个省级协会负责人代表共122人参与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先后5次提到社会组织。社会组织是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特别是体育类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对于促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本次培训是云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为进一步加强群众体育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体育类社会组织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能力和水平,提升省级协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能力而开办的。本次培训的创新亮点在于,由省体育局搭台,加强省级体育主管部门与省级体育协会及州市群众体育主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了解,深入解读政策信息;现场答疑解惑,以精准服务体育类社会组织为目的,补齐社会组织发展短板;与此同时,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实践。
  据了解,如此大规模的省级体育系统社会组织管理培训班在云南省是首次举办。为将本次培训落到实处,主办方邀请了来自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民政厅、各大体育专业院校的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课程设置具有针对性及实用性。在传统课堂教学基础上,本次培训班还针对即将全面开展的体育类社会组织评估系列工作,组织观摩云南5A级社会组织,学习先进规范的协会管理经验,并组织评估专家组就3个省级体育协会进行模拟评估。本次培训效果突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于我国相关体育政策把握提升了高度,对于以后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坚定了方向,掌握了方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